[FGO|特斯拉/阿周那]斷電的正確時間

 @银河苹果 

獻給蘋果,努力在最後(還有兩天,二十號見真章,不過也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了)給妳一顆糖;w;

不然按照哇要萬聖節了我的調性應該是(略)

好久沒有給別人寫文了,緊張,希望你喜歡,成為蘋果糖星雲(等等


最後不小心寫了一點大公嶺二(







  特斯拉在黑暗中醒來,感到有視線。

  阿周那醒了嗎……為什麼想到阿周那?


  喔,他記起來了。


  同是弓階,他沒有其他人在黑暗中還能視物(完全違反光學)的能力,加上性格使然,他的臥室長明。現在大概是因為重重門鎖以及在外試圖破壞的英靈,電力流動受到了阻礙。


  你醒了嗎?需不需要開燈?他以唇語說,若阿周那沒醒,只是他多心了,也不會吵醒他。


  

  他確定阿周那睡在他身側,昨晚的記憶模糊,但他記得最終找被子枕頭太麻煩了,出於他的體格床又夠大,兩個人就睡在一塊了,反正現在也算同事,沒什麼好計較的。


  布料摩擦的聲音,阿周那向他靠近,低沉而輕緩地開口:「不算醒,不用開燈,」他停了一下,語言的吐露非常慢,有著無形之手拉長了時間,「你房間的光很溫柔。」


  像是看見了特斯拉難以言喻的疑惑,他繼續說道,聲音猶如搖籃曲:「聖杯有告訴你嗎?在沒有燈火以前,人是兩段睡眠。你的房間完全沒有燈光,窗外又是漆黑漫野,於是我在睡中醒著做夢,等等該又會回到更深的睡眠裡。」


  Dorveille,他想起來了。

  法文單字,專門指兩段睡眠時間的中間,由「睡」與「醒」兩個單字組成,恍惚而朦朧的意識。



  你的房間不是嗎?他繼續以唇語說,他怕自己控制不好,真的「吵醒」了遠古的英靈,說來不少英靈應該都保有兩段睡眠的習慣。


  髮絲掠過枕頭,搖頭的聲音,「小吉爾常常瞞著御主通宵玩遊戲,他房內的光與聲音多少會影響到我那。」


  ……吉爾迦美什不就是遠古英靈麼,小孩子的型態熬夜也不好,怪不得常常在副本翻船。


  特斯拉暗嘆,怪不得阿周那總是看起來這麼累,其他英靈不知道是如何調適的。


  你跟我換房間吧,他說,我這裡不開燈,就完全照自然光作息了。


  「這不好吧,」阿周那遲疑,遲疑裡帶著睡意,「這不是被稱做『靈感的時段』嗎?你們這些發明家應該很需要這些。」


  本天才哪需要這些--特斯拉正想這麼說,突然意識到「你們」--他那手段卑劣的宿敵還等著他去鬥爭!


  「你可以搬來我這兒,」他說,「我房間很大的。」因為大半部都規劃給實驗用區。


  「可是……」阿周那的聲音越來越小,尾音拖長。


  「過來。」特斯拉壓低了音,又在關鍵字加重。


  「好……」阿周那說。


  他睡著了。也許他不知道他答應了什麼。


  不過特斯拉對此相當滿意,做為往後(強制性)的室友,他友好的握了握阿周那的手,而後也遁入夢鄉。


  他不記得有沒有放開手了,但沒關係,相較之下阿周那的手比他小,就像懷著掌中小物入睡那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為了防止迦勒底被破壞,為了守護世界的人理。

   其實這兩句本質上是一樣的,只是為了避免人類最後的庇護所亡於英靈內鬥,定期舉辦的無用電器發明大賽,主辦者海倫娜,主評審瑪莉,其餘為有閒又不介意介入爆炸的英靈。



  通常只會有堪比煙火的爆炸,但這次不然。


  「哎呀,這個好可愛。」

  「而且也很實用呢。」

  「雖然不是我的習慣,但好像對美容很好的樣子。」


  女性英靈對此給予好評,差不多能定下唯一一次獲勝者了。


  「好懷念啊,雖然我對這沒什麼研究。」

  「喔喔……竟然是古典薔薇!這考據度簡直令吾輩再寫十個劇本!太感動了!特斯拉卿!」


  這會連男性從者都與以難得的讚嘆,說不定會顛覆英靈的歷史。



  特斯拉雙手插腰,睥睨一旁縮成一團喃喃自語的愛迪獅。


  「承認吧!這次--以後也永遠都是--我尼古拉‧特斯拉的勝利!」




  特斯拉這次的作品是能夠阻擋人造光的手鍊,以古典薔薇,而非現代過於豔麗的玫瑰品種裝飾。

  是Dorveille--不,是阿周那帶給他的靈感,他的目的是爭取在人造光普及以前誕生的英靈的票數。


  絕讚大成功。


  不枉他拉著阿周那說這次比賽一定要來,到底是沒丟面子,特斯拉看著跟著擺弄手鍊的室友,想著給他做個蓮花圖案的以致謝。


  卻看見對方被紅著眼的愛迪獅抓住,「特斯拉那個沒品味交流的假英國佬一定做不出這種東西!換你跟我一起睡才公平!」



  全場凍結,瑪莉紅了臉,瑪塔哎呀哎呀地笑著,直到那個聲音,然後另外一個聲音反射性回復,


  「……誰說要睡我弟弟?」

  「我跟誰睡你不用你管、不對,只不過是室友----」



  英靈們的慾望衝出牢籠。該說他們本來就是有念殘留,對此貫徹地相當徹底。



  「說起來在史詩中,擅長舞樂……印度的謬斯嗎,拜託了,為了截稿日跟我睡一晚吧!」

  「安徒生卿,不如吾等一起,想必能出現相當美妙的劇本……!」


  「總覺得很羨慕男孩子們啊……」

  「下午茶也可以吧?阿周那先生,能否跟我們一起共度美妙的下午呢。」

  「我來讓莫札特彈琴!是大鍵琴喔!」

  「瑪莉,阿周那先生不知道大鍵琴跟鋼琴的差別啦……我去請霍恩海姆先生製作一些印度甜點?」

  「多給他一些心臟羽毛英雄證種子當原料!我們去打本吧!」


  「為什麼女孩子都覺得拿那些東西當食品沒問題阿……」

  「大概是被道具製作EX寵壞了,你小聲一點我不想被扯進去。」

  











  御主發現不知不覺阿周那就滿破了。

  雖然這樣很好,不過他記得本來打算將材料平均分配的……但從者們都沒有異議的樣子,那就這樣吧。

  阿周那說不定是被大家愛著的呢。雖然他看起來不太開心的樣子。


  這麼笑著告訴佛拉德三世的御主,羅馬尼亞大公避過話題的方式是,


  放心吧,余最中意你。


  我也喜歡弗拉拉……啊、






  總而言之,迦勒底依舊平安運轉中。













(終)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7 )

© 樹海系死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